Tuesday, November 28, 2023

595 中翻英 (295) Happy Thanksgiving! 感恩節喜樂! 11/28/2023

595 中翻英 (295)                Happy Thanksgiving!               感恩節喜樂!                11/28/2023 

如果有人问我,  你一生中有甚麼值得感恩的事?” 我会这样回答:  1962年上帝恩賜我終身伴侶柴桂祥姊妹. 結伴61年, 養育子女三人: 雷應遠(John), 雷小清(Ruth), 雷保羅(Paul).  感謝上帝的恩典和憐憫.

柴桂祥(Mary)姊妹及雷萬清(Stephen)弟兄

1930才出生半年的我上帝就差遣祂的仆人William Richard Johnson 宣教士拯救我们于1931年的长江极大洪水灾难中没有把我們放在14萬多因洪災喪生的人當中并且收容孩子全家住在他的地下室達五年之久. 1945, 在我初中三年级时, 祂赐有如父親的邓岳宗英文老师教孩子學英文他利用宝贵的休息时间与孩子练习英语会话, 才有今日我能在網路上靠上帝的大能, 幫助我國的青少年學習基本英語語法博客的發表1977年照上帝的旨意, 差遣我們来到美国学习事奉祂.  

回忆1977來到美國, 見到各大學中內中國學生查經班像雨後春筍般, 紛紛在上帝的永遠的旨意中建立起來. 這一切都是出自今早起床后禱告,  “謝謝上帝又赐我一天活命的恩典.”  因为93岁的我能自己起床, 是上帝的恩典.  

感恩是基督信仰者的生命, 因为在我一生中祂都看顾我們没有缺乏;我們感恩,因为主耶稣拯救了我們创造了我們;  我們感恩, 因為主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 釘死在十字架上, 付上我們的全部罪債, 賜我們永生的應許.

十一月二十八日的晨曦甘露真正的滋潤了我們罪人的心田.   使徒保羅是滿腹經綸的智慧者.     他謙卑的在哥林多教會只傳講基督並祂釘十字架的真理,   展示他因見到耶穌基督復活的大光.  每當他一站出來傳講上帝的福音時,   十字架的大能就展示在人的腦海裡.   他不是從前追殺捕捉基督徒的兇手嗎?    怎麼現在傳講主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的真理呢!?       是主復活的大光使他領悟出, 耶穌基督是上帝的兒子.   所以他只要傳福音,   必定是傳講主耶穌的復活, 沒有任何的畏懼.    

「并不用智慧的言語,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林前   1:17 新國際版 

當年青的時候,我在講道中極力要達到一個最完美的標准,好叫听眾沒有任何誤解的可能。因此,我極其謹慎,不敢有絲毫過分或冒險之處。但我也必須承認,在那樣的講道中,屬靈的价值是非常的少。不久,我便發現,神使用軟弱的器皿來做祂信息的出口者。祂不要求我們去作明智的解釋,但祂卻要借著片斷而不完整的話語,這里一字,那里一句的,把祂的亮光帶給人。祂不是要求人在講道上需具有全然清晰的明辨力,或無懈可擊的教導。事實上,我們若在這些方面追求完美,反而會攔阻了神首要的目標,就是將生命帶給死在過犯中的罪人,并將天上的嗎哪供應那些飢餓的心靈。主耶穌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   6:63 新國際版

November 28

"Not with words of human wisdom, lest the cross of Christ be emptied of its power."  (1 Corinthians 1:17 NIV)

When I was young, I tried my best to take care of my sermons being in so perfect that there would be no possibility of misunderstanding by the audience. Therefore, I was extremely cautious and did not dare to go overboard or take any risks. But I must also admit that there is very little spiritual value in that kind of preaching. Soon I discovered that God uses weak vessels to be the bearers of His message. He does not want us to give our wise explanations, but He does bring His light to people through fragmented and incomplete His words, a word here and a sentence there. He does not require perfect clarity of discernment or impeccable teaching in preaching. In fact, if we pursue perfection in these areas, we will hinder God's primary purpose, which is to bring life to sinners dead in their trespasses and to provide manna from heaven to hungry souls. The Lord Jesus said,  "The Words that I say to you are spirit and life." (John 6:6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