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15

140 英语语法应用(二十七)

140 英语语法应用(二十七)           谁能保护我们?                                9/17/2015

2001911日星期二早晨的八点四十五分,  也就是十四年前六天所发生的事 两架商业飞机被恐布份子杀死驾驶员强夺驾驶撞毁了纽约的两座世界贸易中心大楼  约有三千多人死亡.   斯时全国机场关闭,  世界贸易停滞.    美国和整个世界都被澈底震惊了.

美国是世界最强大,  最安全的国家却也会遭受自珍珠港被小日本偷袭事件以来对她最严重的攻击.    谁能保护我们?   圣经上明明告诉我们上帝祂会护卫信祂的子民.


2001911日的灾难

1939年我们全家又逃回南昌,  因为1937小日本在军阀掌权下,  无理的在芦沟桥挑起侵略我国的战争,  接着他们可恶的从上海开军舰直入我国长江,  残酷的对长江沿岸的城市滥射炮弹 只有又辗转从九江逃回到南昌 参与在南昌的美以美教会敬拜上帝 战事急转, 教会由许世祺牧师带领迁移到江西南部赣县的雩都,  美以美教会在南昌建立的保灵女中也向南迁移到兴国镇,我們教會在它附近,  此時才蒙上帝的保护得到平安.   我也能在葆灵女子中学所设立的附属小学受教育,   是上帝的恩典.    斯时我才开始认识救主耶稣基督 感谢祂赐给读书的机会 1943,  为了要与小日本空军拼斗,  制止小日本对我同胞滥投炸弹,  残杀无辜.  十二歳就投考空军幼年学校第四期,  立志作飞行员,  到远离家庭三千里外的四川成都灌县蒲阳镇受严格军事训练.   1945年小日本无条件向我国投降 1954年蒙上帝的恩典考上台湾大学,  四年艰苦生活,  每月拿学校的大陆助学金120 元生活费过日子.    编辑者日日在祷告中支取主耶稣基督赐的生命.  1959年毕业,  父母亲远在南昌,  是扶持我的基督徒夫妇张之珍,  熊宣慈伯父母亲自参加我的毕业典礼 基督的爱激励我.   能不告诉你们这事吗?   我能骗人说这是自己奋斗的结果吗  地上谁能保护我呢?  美国是世界公认为最强大的国家,   还受攻击.  靠自己能获得安全吗?  只有靠主耶稣基督的怜悯,  才能存活.    这是我的见证,   是真实的

我们在天上的父,  感谢祢让我亲身经历祢,  知道圣灵在我心中时时光照我骄傲的罪 是圣灵感动我从内心说出是祢的大爱拯救我,  一路引领我走在祢的旨意中.    爱我的主耶稣,  求祢在赐我 永不放弃 的心志外,  更怜悯孩子的软弱,  使我学像祢 把祢给我的事工得以完成;   因为在祢 没有难成的事”.    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祈求 阿门

时间的观念是促成中西文化差异的根源西方是工业社会分秒必争; 而我国是以农业为主是这种社会体系润育了中华民族强大的领受痛苦的忍耐力形成推动我国文化延续可爱的家族制度于其中润育体谅”,  “忍受”,  “宽容”,  “的中国良善的民族性任何中国人均不会忘却他的家族余秋雨在他的演讲中提到一对居住在上海的中国丈夫西国太太每当清明节男的一定到乡下去上坟.  此种绵赓万世而不绝之社会习俗是中国文化请不要 数典忘祖”,  要饮水思源.

编辑者认为是不同的文化造成语言的差异英语语法在动词时间上表达的谨严远远比我国文字在动词表达时间精密上要详尽多了. 这是我国年轻人学英语的最困扰的原因 

今再以“现在完了”时制(present perfect tenses)补充比较说明英语简单过去时制 (simple past tenses)使用的特征.

1.   现在完了指现在;  而简单过去时制指过去的特定时间.
2.   现在完了说明情况(aspect);  而简单过去时制说明动作的时间.
3.   现在完了指经过一段长时期   而简单过去时制 指动作发生的瞬霎时刻

读小学时我常被国文老师逼着背“唐诗”. 后来才知道这里面润藏着祖先丰富的遗产.
例如:
孟郊 (作者)            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辉?

A TRAVELER'S SONG

The thread in the hands of a fond-hearted mother
Makes clothes for the body of her wayward boy;
Carefully she sews and thoroughly she mends,  
Dreading the delays that will keep him late from home.
But how much love has the inch-long grass
For three spring months of the light of the sun?

杜甫(作者)          春望

国破山河在, 城春草木深.
感时花溅泪, 恨别鸟惊心.
烽火连三月, 家书抵万金.
白头搔更短, 浑欲不胜簪.

A SPRING VIEW

Though a country be sundered, hills and rivers endure;
And spring comes green again to trees and grasses
Where petals have been shed like tears
And lonely birds have sung their grief.
...After the war-fires of three months,  
One message from home is worth a ton of gold.
...I stroke my white hair. It has grown too thin
To hold the hairpins any 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