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13

54 英文文法应用九: 短文欣赏 (English reading)


54 英文文法应用九:     短文欣赏 (English reading)                                 1/08/2014
 

编辑者是基督信徒, 去年靠上帝赐的能力每日读圣经, 整整从头到尾读完一遍.  深深

体会到圣经里充满耶稣基督的大爱, 祂为赎我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祂的复活是为

了使我得永生. 
  

在圣经中的新约全书里的一卷──哥林多前书十三章4-8节描写了基督的爱,

信徒日日希望去学像耶稣基的一件必需的事.  现恭敬的录于此处与你一起共同分享

神的爱.
 

主句为合句, 用连词and连接               合句,  用分号把各句分开
Love suffers long, and is kind.   Love does not envy; it does not boast; it is not proud.

合句, 用否定语气, 以点号分开各句.
Does not behave itself unseemly, seeks not her own, is not easily provoked, thinks no evil;

合句, 用肯定的语气, 也是以点号分开各句.  简洁有力, 感人至极.
Bears all things, believes all things, hopes all things, endures all things.

 
              主句
      Love never fails.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附上前两篇短文欣文赏的中文翻译]:  第一篇(载于英文文法应用七)
 

时间即生命──导向月刋总编辑    史涤然女士着 

  人的生命用甚幺来量度呢?用时间. 


固然, 一个人生命的长度,  与他的价值不一定成正比;但他能在短促的生命中,  获得价值,  表示他尽量利用了时间,  发挥他生命的本质.   因此,  浪费时间, 就是浪费生命.

  …………
 

  时间是很容易浪费的.  因为你不能抓住它, 把它保存起来.  它永远那样无声地流,你只有赶上去, 与它同行.   稍一停顿, 就错过了不少光阴.
  

时间既不能保存起来, 也不能预支.   你生活在时间的恒河边, 可随取随用;就是不能多取些回家去, 留等后用.   在时间上, 真显出神的公平.   每个人都每天有廿四小时好用, 穷人富人一样, 不多不少.   时间是不能金钱来交易的.  最公平的是, 没有人知道他还有多少时可利用.   尽管你定下五年计划, 十年计划, 也不定能保全它.

  你可以问自己:如果我只剩下三个月的寿命, 我要做甚幺?这幺一问,
你就会找出优先次序来, 甚幺是最使你满足, 最给你人生意义的?那幺,
在就做吧!趁还有今天, 不要等到明天!

  珍惜时间, 并非不眠不休地工作, 而是有智能的分配时间, 过节制平衡
的生活.    睡眠、休息、娱乐、运动、不是浪费时间, 是凝聚时间, 使我们工
作更有效率.   这幺一来, 反而是节省时间了. 

  时间既然如此宝贵, 你如果想给你的家人一件最宝贵的礼物, 莫过于你
的时间了!要记得:时间即生命.   他们是你生命中的一部份, 理当占用你的时间.

   祝你们共同享用新年!
 

[附上前两篇短文欣文赏的中文翻译]:  第二篇(载于英文文法应用八)

           Maturity(成熟的定义)── 取于Ann Landers 女士的专栏著作.
 

成熟是控制愤怒和解决分歧,没有暴力或破坏的能力。

    成熟是耐心。它是通过当时的快乐,有利于长期收益的意愿。

    成熟是毅力,尽管有强烈的反对和令人沮丧的挫折, 也能使工作达成和扭转环境的能力。

    成熟是能面对不愉快和挫折,不适的投诉或破坏的能力。

    成熟是谦逊。它是够坦诚的说,“我错了。”而且,当是对的时候,成熟的人不会洋洋得意的满意地说:“我已告诉过你这样。”

   成熟能作出决定,并按照决定的计画能完成的能力。未成熟的人一生都在探索无限的可能性,然后什幺也不做。

   成熟是指可靠性,守信,在危机中无动于衷。未成熟的常以借口逃避的主人。他们发生冲突时杂乱无章。他们的生命是充满不对现的食言,以前的朋友,未竟的事业和良好的愿望从未实现。

    成熟是我们能改变自己能和平中生活在无奈的境遇里,并且有勇气去改变我们知道必须要改变的,有智能去明了其中的差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