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8, 2019

209 动词的基本应用 (三) I do. You do. He does.


209 动词的基本应用 ()  I do.  You do.   He does.  我做. 你做.  他做.         4/15/2019

我们亲爱的天父上帝,  谢谢祢对我们的慈爱,  赐我们生存所需用的氧气、阳光、雨水,都是祢不要付费, 白白的施舍。并且, 祢还让阳光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水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  可是我们却不知恩.  求祢怜悯我们不思感恩的良心亏欠。祢的爱不曾因我们的忘恩负义而停止。有基督信仰的我,  深知祢为了我的罪,  在下一周把祢的触生爱子舍命在十字架上,  受尽痛苦, 最后心碎而死, 让我再次享受白白的救恩.  孩子要为主耶稣基督上帝的儿子作见证, 祂是完全的人, 也是完全的上帝, 直至最后见祢的面.  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祈求.   阿门.

Do 是非常有用的助动词.  , Be Have 动词一样, 可以帮助其它本动词造成问句及否定句.  它也是本动词. 不过不像Be Have动词多用在形成动词短语, 很有用, 必须要能活用.  前两讲把Be Have 动词在肯定句, 问句, 否定句的活用上举例说明, 真心的希望访友多多练习, 直至能说,  What am I going to do? 这是小孩在极度困惑时, 向母亲求援的常用习语.  你能感受到吗? 

Do 的特殊用法:

(1).  构成否定句或问句,  : He didn’t reply.   Does he understand ?
(2).  加强句子的语气,  :  I do hope that he will succeed. (我真正希望他能成功).
(3). 以助成句子詞字的倒置.  这种用法属与习惯语, 提出作参考.
      例如:
               Seldom do I find such cases as this (我很少遇到这般事情)  
               Little does it matter (没有什幺关系)
               Rarely do we meet such a man as he (我很少遇着像他这样子的人). 

Do 有时用作修饰句子用, 避免句中动词的重复.
    例如:
            He works, as hard as you do. (他如你一样的作得很辛苦.)

 Do 也用作本动词, 不过不多见.
    例如:
              Who did this? (谁作的这事.)
              That does you credit. (这事使你有声誉).
              He was only doing what he thought right. (他只作认为是对的事.)

当我们用疑問代名词, 如:what, how, where 作问句开头的字词时, 要考虑所用的是Be Have 动词, 是否与本动词在一句中造成两个动词的错误. 這時就要借重“do”了.  这是我国初学英语的年轻朋友们不容易避免的错误.
例如:
   Where are you work?  (这句子错了)
   这句子要改变为  Where do you work?   Where are you working?  知道其原因吗?
    []:  美国小孩不会犯这错误, 因为一生下来妈妈就教他说以下的习语.
       Where are you going?
       Where do you go?
       How do you do?  
       What are you saying? 
       What do you say?                       
       How is it going? 
       Where do you put your p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