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2. 前言

2.  前言

   博客的編輯者深受初中三年級的英文老師──鄧先生的啟蒙, 及日後給我如其親生的兒子般的愛, 又賜給我與他練習英語會話的機會, 得到很多有關英語口語文法的心得, 更使我體會到學英文要如他第一天在堂課上所說的两句銘言. 今再敬錄如下: 

        To Study as if you were to Live forever. (不斷學習好似生命永存)
        To Live as if you were to Die tomorrow. (愛習光陰好似明日將死) 

這两句英文銘言包括了英文文法對中國學生最不易接受的語氣──虛擬語氣. 若不假以時日, 是很難了解其句子的結構的. 所以學習英文不能操之過急, 必須配合英語口語, 勤作練習, 慢慢融會貫通, 那麽學習英文文法就樂在其中了. 

編輯者是有基督信仰的人, 我開此博客的動機是出於受主耶穌的愛, 且具感恩的心. 故貼出的時間訂為每隔一日(每星期2,4,6,), 星期日我要去教堂敬拜上帝. 我決心按步就班的把英文文法介紹給各位需要的中國年青人, 對象是初中三年級的學生, 就如昔日恩師在我初中三年級起所給我的耐心敎導一樣. 如今他到天堂, 我也是八十出頭的老人, 我深信神的大能會幫助我, 讓我完成能紀念恩師, 回饋社會的心願.

                                  英文文法博客的幾點說明 

1.        採用名學者林語堂博士的 開明英文法資料.
2.        回憶恩師鄧先生親授我的英語會話的心得.
3.        務必做作業, 請把作業及問題, 寄到下列郵箱地址.

                 swlei2011岳宗的編輯深受初中三年級的英文老師──鄧岳宗@gmail.com


試把下列英文句子翻成中文:

  1. It snows.
  2. Does it snow?
  3. Is it snowing?
  4. It is going to snow.
  5. Has it snowed?
  6. Did it sn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