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97 关连语(functional words) 概述


英语语法进深──博客

 
 
97  关连语(functional words) 概述                                                                      9/22/2014

关连语是句子里比较容易懂而不易学习的英语语法, 例如, 连词和介词.  尤其是短语介词, :because of ” 仍是介词,像in, out, at, on等简单介词一样, 但它在句中只是虚词汇, 要加上宾语后才在句中发生效用, 作为描述名词, 或代名词的修饰语;  或作为描述动词, 或形容词, 或副词的修饰语, 所以有语文学者称其为功能词汇, 编辑者翻译为关连语”, 因为它们既能表示字与字间的关系, 又能连接短语与短语, 子句与子句形成优美的句子.   我们能把它们──连词和介词融会贯通, 那么关连语就是你的知己, 供你使用, 一展你的所长, 写出美妙的英文作品.

 网络上谈及英语介词功能的文章如汗牛充栋.  编辑者想从另一方来介绍给我国学习英语的学生.  令他们在使用介词上感受到一些.  在中文里介词的应用比其它的词类更不明显.  又何况英文的介词在应用上是千头万绪, 因为它的使用不循法则, 而是随习惯用法(基本的英语介词认识, 已经在英文文法博客内详加说明过). 例如一些有关常用介词in, onat的用法, 几乎无规则可循, 你若问到何时要用in, 或是on, at. 回答仍是无法明确的, 因为它们多是依习惯的使用. 因此英语学习者能够精通介词用法的方法是多听, 多读, 多用悟性, 不断的练习及密切注意惯用语.  感谢恩师邓岳宗先生在我学习英语语法时, 劝我买一本合用的字典, 受用无穷.  手边随时准备一本好字典, 说明一些in, onat的特殊使用方法和举出一些配合的例句.

编辑者愿意从口语应用方来说明介词短语的用法.  可供年轻的学习英语的朋友在英语的双管齐下的学习.  下面的对话包括了介词短语.

 Shunan: Dachen, do you remember how we felt when we arrived by air some months ago?
秀兰:    大成, 你还记得几个月前我们坐飞机刚刚到时的感受吗?

Dachen: I certainly do, Shunan! I recall how tired out and confused we were!
大成:     秀兰, 么样会忘记! 回忆那时我们是多么的疲惫和混乱!

Shunan: Yes, but very excited, too.
秀兰:     是啊, 但也非常兴奋.

Dachen: That we were! We had marvelous visions of life in England, didn't we? Remember how we always discussed our dreams of making out well?
大成:    是那样的! 在英国我们有非常惊奇的生活, 是吗牢记, 我们是如何的希望那梦想成真?

Shunan :  Yes, I do, Dachen. We had really counted on  moving ahead quickly, but it's just not that easy, is it?
秀兰:      大成, 当然.  我们的期望确实进展得很快, 但是,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 对吗?

Dachen: That's for sure. For new arrivals like us, there are plenty of difficulties to get through.
大成:     不错.  像我们初到的人, 是要忍受很多的困难.

Shunan: Like getting used to the culture and having to correct our broken English!
秀兰:     像要习惯于英国人的文化, 并且必须纠正我们不正确的英语!

Dachen: And so many times of feeling mixed up about which way to turn.
大成:    并且我们多次在选择的路上感到困惑.

Shunan: Patience and hard work have been our answers, Dachen. And little by little we are succeeding.
秀兰:     大成,  忍耐和苦斗是这些困惑的答案.  并且我们会一步一步的来实现的.

 

习题九十七

 请用红色注明的介词短语仿照会话中的句子, 自己造两句.

 

       请将练习寄至  swlei2013@gmai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